所有栏目

通知公告

赛事新闻

竞赛回顾

关键词:
搜索方式:

关于东风汽车杯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成果转化专项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7-24 16:07:56         访问次数:12397

东风汽车杯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将2018879日在武汉理工大学举办,为培养和提高大学生创新、创意、创造、创业的意识和能力,促进大学生节能减排与创新创业结合,搭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与社会投资、产业园区等资源的对接平台,为广大大学生提供一个助力创业发展的事业平台和实现青春梦想的展示舞台。2018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委员会决定举办“节能减排成果转化专项赛”,大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由武汉理工大学承办。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背景简介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唯一由高等教育司办公室主抓的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为教育部确定的全国十大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也是全国高校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科创竞赛之一。大赛紧密围绕国家能源与环境政策,结合国家重大需求起点高、规模大、精品多,覆盖面广,是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大学生竞赛,得到了各省教育厅、各高校的高度重视。

东风汽车杯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为鼓励创新、推进科技创新项目成果转化,将在大赛期间组织成果转化专项赛,通过项目路演展示,邀请社会企业参加,并为项目与企业搭建沟通合作平台,为优秀项目成果转化提供更好的支持。

二、参赛对象

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入围决赛项目。

赛事流程

1、报名

参加成果转化路演的项目需通过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官网下载《东风汽车杯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路演报名表》,并在7252400前将报名表发送至组委会官方邮箱(jnjpjs2018@163.com进行报名,逾期未提交报名表的队伍即视为弃权。

2、赛制

组委会组织专家进行初审从申报项目中遴选出30件左右作品进入成果转化路演,成果转化路演采用PPT展示和评委问辩的形式。

3、路演

成果转化路演于88日在武汉理工大学南湖体育馆举行,具体时间安排另行通知,参赛队伍必须在决赛指定时间内进行作品PPT答辩,时间不超过10分钟,如未能在指定时间内到场,不另外安排答辩时间。

4、要求

项目路演主要围绕项目背景意义、主要内容、市场分析、创新性、商业模式等方面进行展示

四、材料提交要求

1. 答辩需提交材料:路演报名表、作品报告和答辩PPT

2. 材料提交时间及规格要求:

1)在20187252400之前提交路演报名表至jnjpjs2018@163.com,规格:A4大小,不超过30页,PDF格式。邮件主题:成果转化报名表+项目编号+学校名称。

2)路演作品报告以及答辩PPT20187302400前提交到jnjpjs2018@163.com。成果转化PPT(作品报告)+项目编号+学校名称。

3PPT画面比例要求:167

486日在报道处提交作品报告纸质版(一式八份)。

五、奖项设置

大赛设金奖、银奖、铜奖、优秀奖,金、银、铜奖各占进入终审路演项目数量的10%20%60%,进入终审路演的其他项目为优秀奖。

六、评审标准

评分内容

分值

专题符合性

10

技术实用性

10

市场接受度

30

答辩、路演效果

20

团队发展潜力

30

七、其他相关事宜

1、未尽事宜请与大赛会务组联系。

2、具体通知及附件请查看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官网(http://www.jienengjianpai.org/)。

3、大赛组委会联系方式刘老师:027-87857742;向老师:027-86582033

4本通知所涉及条款的最终解释权归东风汽车杯十一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组委会所有。

 

东风汽车杯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成果转化专项赛的报名表


 

东风汽车杯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组委会

武汉理工大学教务处

武汉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2018722

 



Copyright © 2012-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 浙ICP备11063889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08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