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栏目

通知公告

赛事新闻

竞赛回顾

关键词:
搜索方式:

关于“建行杯”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的作品账号及提交流程说明

发布时间:2023-5-1 10:33:18         访问次数:89095

 

关于建行杯”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作品账号及提交流程说明

各参赛高校:

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中,目前本届大赛共有600余所高校报名成功,感谢各高校的大力支持!现对各高校账号、网站系统操作等进行如下说明:

一、各高校账号

1.1 学校账号

学校账号为各高校报名联系人使用,用于审核并提交本校所有作品,学校账号见附件1,初始密码为各高校报名表中联系人的手机号(若提示密码不正确,请高校联系人联系秘书处),建议各高校联系人及时修改密码,以保证账号安全性。

1.2 团队账号

团队账号用于每只队伍提交作品,每支队伍拥有一个团队账号,团队账号由各高校联系人发放。建议各团队负责人在领取到账号后,及时修改团队账号密码,以保证账号安全性(初始密码与学校账号初始密码相同)。

1.3 权限说明

学校账号:完善学校信息,团队账号分配,重置团队账号密码,查看各团队作品上传进度,对本校所有作品进行排序,递交所有作品至评审系统。

团队账号:完善团队信息,填写作品信息,上传作品申报材料。

注:组委会已为每所高校预先建立了15个团队账号,学校账号负责人可以决定每一个团队账号具体分配给哪一个团队。未分配的团队账号无需处理。

二、网站系统使用说明

(1) 学校账号使用说明见附件2

(2) 团队账号使用说明见附件3

(3)  省赛推荐作品账号请各省赛的组委会联系国赛秘书处获取。

三、作品申报时间和流程概述

(1) 在网站系统完成作品申报:截止时间为5月20日24:00。

(2) 向组委会邮箱发送文件:以学校为单位统一向组委会发送作品扫描件,截止时间为5月27日18:00。邮件主题:[作品]高校名,样例:[作品]东南大学。文件包括①本校所有参赛作品申报书(加盖公章)和说明书的扫描版PDF,每个作品申报书和说明书以“团队账号-申报书”和“团队账号-说明书”命名;样例:1605801-申报书,1605801-说明书②加盖公章的高校推荐汇总表的扫描版PDF;高校推荐汇总表命名格式为“学校账号-汇总表”,样例:16058-汇总表。③高校推荐汇总表Excel原文件,所有文件打包为单个RAR压缩文件,压缩文件命名格式为“学校账号-高校名”,样例:16058-东南大学,为便于后期查找核对,压缩文件内请不要再出现二级文件夹或压缩包。

四、申报流程及要求

4.1 参赛要求

1)参赛对象

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专科生、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不含在职研究生)。参赛者必须组队参赛,参赛作品团队按照研究生组和本科生组分别进行比赛,参赛作品团队中有研究生参加的将归类为研究生组,每组不超过7名,每个参赛作品团队聘请指导教师不超过3名,若聘请3名指导教师,其中1名必须是企业技术人员或交叉学科老师(与前两位指导教师不在同一个一级学科视为交叉学科老师)

2)参赛单位

以高等学校为参赛单位,每所高校限报15项作品。高校间可混合组队参赛并提交作品,但作品按署名第一的高校进行统计。提交作品时,参赛高校须对所有作品进行排序以作评审参考

4.2 作品申报

参赛作品必须是当年完成的作品。参赛作品团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作品,并按要求准时提交参赛作品,未按时提交者视为自动放弃比赛。申报书、说明书和汇总表等模板可在大赛官方网站(www.jienengjianpai.org)第一轮通知页内下载。本届作品申报采用无纸化形式,具体安排及要求如下:

1) 账户分配

网站系统中涉及作品申报的账户包括两类

1) 学校账户。学校账户由大赛组委会建立并分配,将附在作品提交第二次详细说明中。账户权限包括:完善学校信息,作品团队账户分配,重置作品团队账户密码,查看各作品上传进度,对本校所有作品进行排序,递交所有作品至评审系统。

2) 作品团队账户。每个学校账户建立后,将自动产生15个作品团队账户,并由学校账户管理员分配。账户权限包括:完善作品团队信息,填写作品信息,上传作品申报材料,提交作品至学校审核。

2) 作品申报流程

(1) 在网站系统完成作品申报

作品团队上传申报材料和提交作品

作品团队通过学校账户管理员分配的作品团队账户,在网站系统中上传作品标志图、申报书、说明书、附件材料,其中作品标志图、申报书、说明书为必须上传,附件材料为按需上传(即不强制要求上传)

作品标志图应为JPG格式,长宽比为4:3,文件不得大于512 KB

申报书和说明书应为PDF格式,且申报书PDF文件不得大于3 MB,说明书PDF文件不得大于5 MB网站系统中上传的申报书、说明书中均不需包含盖章扫描件“盖章”处留白即可。

附件材料中可包含视频及其他支撑文件。若包含视频,时长建议3~5分钟,格式不限,建议为MP4、WMV、AVI、MPEG、FLV等常用格式。所有附件材料须打包为单个RAR文件,RAR文件不得大于20 MB

学校账户管理员排序并递交全部作品

学校账户管理员负责对各作品团队账户提交的作品进行审核,在所有作品上传完成后进行作品排序,并于5月20日24:00前完成全部作品递交。

注:作品团队账户提交作品和学校账户递交作品的截止时间均为5月20日24:00,为避免集中上传作品造成的网络堵塞,请尽早在网站系统提交作品。过时系统将自动关闭,未按时在网上提交者视为自动放弃为使学校账户管理员有足够的审核及递交操作时间,请学校账户管理员与各作品团队协商沟通,督促各作品团队提前上传作品。

(2) 邮件确认:向组委会邮箱发送文件

请以学校为单位,将以下文件于2023年5月27日18:00前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大赛组委会作品申报邮箱(jnjp_16@vip.163.com)。

 加盖公章的参赛作品申报书和说明书的扫描版PDF;

 加盖公章的高校推荐汇总表的扫描版PDF;

 高校推荐汇总表Excel原文件。

邮件名格式:[作品]+高校名,样例:[作品]东南大学。高校推荐汇总表内务必将所有参赛作品进行排序,且与网站系统内作品排序一致。以发送邮件的显示时间为准,未按时通过邮件提交视为自动放弃。

注:PDF文件中盖章页须为扫描件;其他页可为扫描件,也可由Word直接生成

五、注意事项

5.1 关于高校作品排序

在网站系统递交作品时,以及在高校推荐汇总表中,参赛高校必须对所有作品进行排序,以作评审参考。网站系统中的排序与高校推荐汇总表中的排序须保持一致,若不一致的,以网站系统提交的最终版本为准。注:排序不区分团队类型及作品类型,所有作品一同排序。

5.2 关于盖章及签名

(1) 涉及盖章的文件及要求

在大赛当前阶段所需提交的各项文件中,共有两类文件涉及盖章,具体如下:

①  高校推荐汇总表

此处公章仅可为学校公章、或教务处/校团委/双创学院公章,其他二级学院公章无效。

②  作品申报书

a. 作品申报书中 “学校学籍管理部门意见”、学校教务处或团委意见”、“学校管理部门推荐意见”均需学校公章、或教务处/校团委/双创学院公章(研究生组为研究生学籍管理部门公章,例如研究生院公章)“推荐者所在单位”为推荐者所在单位或二级部门的公章。

b. “学校学籍管理部门意见”栏:此处根据参赛学生的本科生/研究生身份选择加盖公章的位置,本科生只需在“本科生学籍管理部门签名盖章/学院”处加盖教务处或校团委公章,研究生只需在“研究生学籍管理部门签名盖章/学院”处加盖研究生院公章。

(2) 其他注意事项

网站系统中上传的申报书中须包括申请者、指导教师的签字(可为电子签名),其他签字盖章不做要求;在向组委会邮箱发送的申报书扫描版PDF及高校推荐汇总表扫描版PDF中,必须按照上述要求加盖公章。注:说明书不需任何盖章。

5.3 关于说明书页数及字数

说明书须按照第一轮通知附件中的相关格式规范要求撰写(提交的说明书中不需要保留“说明书格式规范”页),科技作品类说明书页数须控制在10页A4纸以内,字数不做限制;社会实践类说明书页数须控制在16页A4纸以内,字数不做严格限制,建议控制在5000字左右

5.4 关于申报书、说明书顺序

在网站系统中,申报书和说明书是单独上传的,两者无需合并为同一个文件。注:科技作品类申报书B表说明中的“研究报告”指科技作品类说明书

5.5 关于标志图

作品标志图可为图文并茂的作品介绍、或作品实物照片、或作品logo,内容形式不做限制,但须满足“为JPG格式,长宽比为4:3,文件不得大于512 KB”的要求。

5.6 关于附件

网站系统中附件(即“作品其它材料”)用于上传作品相关支撑材料,如视频、PPT、专利、论文、图纸等,形式不做限制,且不强制要求上传。所有附件材料须打包为单个RAR文件,且RAR文件不得大于20 MB

六、咨询方式

作品申报与评审等事项咨询

杨柳 15850551171

QQ群:727795764  (如果群满,官网会及时更新群号)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委员会秘书处

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

20235月1

 

附件1:学校名单、账号及各服务器地址

/Editor/UploadFile/file/20230501/20230501173744569446.pdf

附件2:学校账号使用说明

/Editor/UploadFile/file/20230501/202305011052561720813.pdf

附件3:团队账号使用说明

/Editor/UploadFile/file/20230501/202305011053285636889.pdf

 

 

 

 



Copyright © 2012-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 浙ICP备11063889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08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