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栏目

通知公告

赛事新闻

竞赛回顾

关键词:
搜索方式:

第一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技竞赛(博奇环保杯)在浙江大学顺利闭幕

发布时间:2008-12-10 4:25:38         访问次数:12980

2008126日下午300,第一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和科技竞赛(博奇环保杯)在我校紫金港校区顺利落下帷幕,全部参赛选手参加了闭幕式,获得各奖项的90支队伍及30所学校现场接受颁奖,整个会场高潮迭起,气氛热烈。

教育部高教司办公室主任康凯先生,省教育厅高教处庄华洁处长,浙江大学副教务长、浙江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严建华教授,本次大赛竞赛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岑可法教授,本次大赛顾问、中国科学院院士陶文铨教授,中国博奇环保科技(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吴树志先生,以及本次大赛竞赛委员会、专家委员会、组织委员会委员及全体参赛人员出席了闭幕式。闭幕式由浙江大学副教务长、浙江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严建华教授主持。

本次大赛专家委员会主任、浙江大学机能学院常务副院长骆仲泱教授首先对参赛作品进行了点评。他指出,竞赛得到了教育部和全国各高校的大力支持,此次大赛参赛作品多,质量高,范围广,而且本科生参与程度很高,充分体现了大学生们活跃的创新能力。

接着,教育部高教司办公室康凯主任做了发言,他指出这次竞赛展示出了现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希望这次比赛能够激发广大同学勇于创新、勤于实践,培育广大同学的现代意识和国际视野,促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更好地发展。

随后,中国博奇环保科技(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吴树志先生进行了发言。他说,大赛向我们展现了现代大学生创新环保的新思维,希望比赛精神能够一直传承下去,使更多的人树立起“节能减排”的理念。

紧接着,竞赛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岑可法教授针对本次大赛进行了总结发言,他真诚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优秀作品来参赛,希望各位参赛人员能够向全社会普及节能减排的精神。

随后,竞赛委员会副主任、北京科技大学副校长张欣欣教授主持了颁奖仪式。此次大赛在专家委员会各位专家认真细致的辛勤工作和竞赛委员会的严格审定下,最终从成功递交的505件作品中评定特等奖5项,一等奖25项,二等奖60项,三等奖89项,优秀奖95项,同时评出优秀组织奖30项。我校8个参赛项目获得了优异成绩,成为所有参赛高校中获奖项目最多的学校。其中,“用于灭活空气中细菌和病毒的滑动弧放电—臭氧联合装置”获得特等奖,“水葫芦能源化利用制取氢气和甲烷”、“可利用低品位热源的热声压缩机”、“燃煤烟气中CO2SOXNOX联合脱除及其产物资源化利用”、“新型低噪高效燃气轮机燃烧器”获一等奖,“隔热真空板”、“实用高效光伏系统”、“微型弹性蒸汽机”获二等奖。同时,我校获得了优秀组织奖。

在颁奖仪式上,与会领导、专家、嘉宾们为获得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优秀组织奖的队伍和学校颁发了奖牌,其中5位特等奖由大赛竞赛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岑可法教授,和本次大赛竞赛委员会顾问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陶文铨教授颁发,获奖者接受了来自全场的热烈欢呼和真挚祝贺。

最后,在张欣欣教授的宣布下,本次大赛圆满闭幕了。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大家相约在明年的大赛上相聚。这次大赛不仅仅是竞争的战场,更是一场友谊的盛会,一次交流的盛会。

 



Copyright © 2012-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 浙ICP备11063889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08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