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栏目

通知公告

赛事新闻

竞赛回顾

关键词:
搜索方式:

第二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竞赛(博奇环保杯)在华中科技大学顺利闭幕

发布时间:2009-9-13 4:36:38         访问次数:10415

    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承办的第二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和科技竞赛决赛今天在华中科技大学光谷体育馆落下帷幕。

    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校长李培根教授,大赛竞赛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岑可法教授,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办公室主任康凯,中国博奇环保科技(控股)有限公司总裁兼CEO白云峰等出席了开幕式,并发表讲话。此外,出席本次开幕式的还有大赛专家委员会的专家委员以及来自浙江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江苏大学等高校的校领导。

    闭幕式由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张晋主持。作为此次大赛的东道主—华中科技大学校长李培根在致辞中首先谈到自己的感受,“一进会场,就被眼前各种高技术含量作品的热闹场景所吸引”,他认为能源危机和环境污染是我们必须面对的重大问题,这不仅需要社会关注,更需要大学生们面对和解决,因为年青的大学生对于环保事业愿望高、潜力大、能力强,可以更好的认识能源和环境领域存在的困境。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的举办,给大学生们做出了一个好的导向,在使大家增加社会责任感的同时,把专业知识运用到节能减排的行动上。

    中国工程院院士、大赛竞赛委员会主任岑可法教授也对比赛中大学生们提出的新的奇思妙想大加赞赏,“第二届比赛无论从规模上还是作品质量上,都比第一届比赛有进步,大部分作品都为社会提供了参考。”同时对给予大赛大力支持的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华中科技大学和中国博奇环保科技(控股)有限公司表示感谢。

    经过近三天专家评审的讨论、参赛队员的展示,浙江大学的作品“处理烟气中多种污染物的自由基强化催化过滤式脱除装置”和“基于轮毂电机的混合动力概念车”,华中科技大学的作品“小型垂直轴风力发电机创新设计”和“高效节能低热阻LED光源”,大连大学的作品“节能自动刷地机”以及江苏大学的作品“低能耗变量喷洒喷灌机组研制及节能供水研究”等六支队伍荣获特等奖殊荣。21支队伍和73支队伍分别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此外,安徽理工大学、北京大学、北京科技大学、浙江大学等31所高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在宣布获奖名单的过程中,领队老师和参赛学生都表现出紧张的神情。当听到自己队伍的名字,不少坐在会场中央的老师,激动地向观众席上的学生们挥手示意,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大连大学代表队的同学在得奖后格外兴奋,因为他们打破记录,创造了学校在同等、同类型比赛中的最好成绩,“以往我们学校参加类似的学科竞赛,常常只能获得二等奖,今天我们拿到了特等奖,确实是出乎意料之外。”

    最后,岑可法教授将会旗移交给下届承办单位北京科技大学,第二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决赛圆满闭幕。

 

 



Copyright © 2012-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 浙ICP备11063889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08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