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栏目

通知公告

赛事新闻

竞赛回顾

关键词:
搜索方式:

第二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实践与科技竞赛决赛在华中大举行

发布时间:2009-9-18 12:18:37         访问次数:9579

华中科技大学学生设计的基于液压传动的零能耗门禁系统


浙江大学学生设计的沼气规模化集输技术

    转载自人民网  9月12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华中科技大学承办的第二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和科技竞赛在该校光谷体育馆举行决赛。

    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路钢教授致辞说,节能减排是我国实施可持续发展的基本要求、缓解能源资源约束矛盾的根本出路。节能减排对高校的大学生而言,要从小处入手、大处着眼。既要让大家能够从生活中的点滴做起,也要能从大处着眼,如投身科技事业,推广使用清洁能源。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正是将两者有机的结合。

    竞赛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岑可法教授对参赛规模和竞赛影响不断扩大表示欣喜,并呼吁大家节能减排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他说:“看到这么多的大学生参赛,使我对节能减排的未来充满信心。”

    据了解,111件节能减排创新科技成果内容涵盖了三大方面,分别是涉及关系到国民经济重大发展的能源生产问题,如基于低温法的沼气规模化集输技术,直接空冷火电站废热再利用系统及建筑节能现场无线检测系统等作品;贴近日常生活节水节电的小发明、小制作,如便携式节能环保汽车洗刷器,温控节能饮水机,家用无线射频数字电表等;还有一些社会实践调查报告类作品,如《绿色公厕——未来城市公厕设计的探索》等。

原文链接:http://edu.people.com.cn/GB/10042413.html

 



Copyright © 2012-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 浙ICP备11063889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08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