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栏目

通知公告

赛事新闻

竞赛回顾

关键词:
搜索方式:

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专家评审会在西安交通大学召开

发布时间:2012-6-29 12:17:07         访问次数:11016

    2012624,“凯盛开能杯”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专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西安交大南洋大酒店召开。本届大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高等学校能源动力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西安交大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学院及热流科学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共同承办。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程光旭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陶文铨教授、大赛赞助企业南京凯盛开能环保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宋纪元先生,以及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的委员和有关专家共36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热流科学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何雅玲教授主持。

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专家评审会议

与会专家合影

    西安交通大学程光旭副校长首先致辞,他代表学校热烈欢迎参加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评审会的专家评委们,并对凯盛开能环保能源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通过此项赛事,既能培养大学生节能环保意识、科技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又能加强产业与教育之间结合,意义重大。他谈到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呈现出几大特点:一、赛事规模大、参与度广,社会影响广泛,全国共有

    203所高校参赛,覆盖全国所有省市和港澳地区;二、参赛作品质量好、水平高,充分体现当代大学生节能减排意识和创新思维;三、大赛规格高、专家多,有效推动国家节能减排建设,促进高校间学习交流。

    中国科学院院士陶文铨教授向参加本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评审会的专家评委、向凯盛开能环保能源有限公司的大力赞助和支持、向节能减排大赛组委会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感谢,并对此次大赛成功进行表达了美好祝愿。

南京凯胜开能环保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宋纪元先生致辞,作为西安交大能动学院88级校友,带着对国家能源事业发展的责任和对母校的感恩,公司对大赛进行了赞助和支持,也正符合其企业理念——低碳、高效、节能,此次节能减排大赛意义重大,希望更多莘莘学子能够积极投入到节能减排事业中来。

    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与动力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科技大学副校长张欣欣教授致辞,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已走过了五届,每一届都较前一届有创新、有亮点,作品数量也在逐渐增加,竞赛的影响力也在不断增强。如今,全国节能减排大赛已形成规模和平台,成为教指委品牌活动之一。

    本届竞赛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浙江大学骆仲泱教授在会上表示,评审专家将秉承公平、公正、科学的原则,认真对待参赛学生的每一件作品,坚持评审的科学性,尽职尽责,坚决不漏掉任何一件优秀作品。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专家委员会副秘书长、西安交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王秋旺教授对本届大赛的进展情况及评审工作进行了介绍和说明。大赛自今年年初筹备及有序开展各项工作以来,截至62,组委会共收到包括来自香港科技大学及澳门大学在内的各参赛高校的有效作品1723项。经过严格的网评阶段,最终确定853项作品进入本次专家会评。

    专家评审工作共分为四个小组进行,经过了专家主审、小组讨论推荐阶段,随后召开了专家审议会,最终评选出140件入围决赛作品,以及340件大赛三等奖作品。专家审议会由本届竞赛专家委员会主任、西安交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丰镇平教授主持。

    根据赛事安排,本届大赛决赛定于201287-11日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同期还将举行2012年节能减排及新能源高效利用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及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12年夏令营等活动。

 



Copyright © 2012-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 浙ICP备11063889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0835号